存图
 
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591063/


啰啰嗦嗦的我!来存个视频!

以戏曲为经纬来剪一对痴人~任白的故事和歌曲和康曹非常贴

康熙:魏千翔/陈道明/焦晃

曹寅:韩栋/张嘉译

送给牙牙~

❤仅为同人,无关正史。感谢挖梗的太太❤。这口包售后的安利还不来吃吗(*  ̄3)(ε ̄ *)


【下面啰嗦的部分可以跳过】

剪视频的第一要务是让观众看懂,剪视频的第一要务是让观众看懂,剪视频的第一要务是让观众看懂!!!

重要的话说三遍,无奈自己技术不精,只能每次都长篇大论出来说一发以免以后自己想法也忘光光。感谢正牌曹师傅(老且)和熊师傅的指导。


首先!

“任”字出自唐寅唐伯虎,就是中间那张海棠春睡图的作者,与本剧男主B同名。

“白”字出自董其昌,是本剧男主A的男神和忠实模仿对象,男主A对他喜爱直接导致剧情中B仿造董其昌的字画给A的情节发生。

红色的印章是男主B的私印“长相思”,在《书史纪元》上面的那枚,典故出自李白的三首《长相思》。



【进入剧情】

整个构造是以一场戏为舞台,在开始和结束的时候分别是“出将”和“入相”。


【前奏】

开始后进入西厢记的选段,“幽僻处可有人行,点苍苔白露泠泠”,这里的时间线是和后面老年A一样的,这里想表达的是,老年的A在雪地里面走想起西厢记里这句话然后回忆起二人的初遇,A情窦初开(就是开花),然后看着B长大、变老、死亡、化作花冢。



【自从遇上便已看穿今生恋爱结局,美得举世仰慕如此叫做缘份】

贴歌词,不说了。表示一见面就正中红心。


【自从面对为你我祝福的观众发誓,与你终会化蝶如此叫做名份】

这段本来想做两人关于越人歌的梗,然后跑偏了。结果就是做成“宝玉A”隔着珠帘看着“情可倾B”,担心对方真的变成蝴蝶飞离自己。老年A吹的是黑管,其实他如果弹松风就更好了,不过没找到比较合心意的空镜,遗憾。


【但求越吻越吻得深】

霸王别姬,嘿嘿


【不想你有泪流下染污一生】

喜欢流泪的是A,这句话私以为是B对A一生的守护。


【就期待】

这里!是讲B回家服丧的事,A心里挂念,按时间线,原本后面接的是后第一次南巡和44年那次南巡。按整体考虑,故事进入太快,想放缓一点,就抒情了一下。

这首歌好特么长,重复的部分能有三段,每次都特么要有递进。


【然后不改装修格局情调长住旧居平静地过日,来怀念完美戏份】

反正歌词都是一样的就三段一起说了!

原本想用故居梗,长安和金陵。

以唐代清,长安就是国都,就是紫禁城,第一段里的故居,他们年少时期渡过的地方。

金陵在南京,在织造府,第三段里的故居,也是黛玉的老家和大观园的“潇湘馆”。

那还有一段怎么办?要找上辈子的故居,三生石旁。棒槌山,三生石,避暑山庄,也是A的长期办公场所,算是故居。


【宁愿终此生所建立成就全幻灭似风,也无憾】

补天石梗、风筝梗。


【间奏】

神瑛侍者和绛珠仙草,A这么爱哭就是来世间把眼泪还给B。

海棠春睡图梗。


【若能共你尽快退休专心相处过活,了解怎去快乐如此叫做情份】

两人共同的愿望,早日退休,隐居江湖(雾),住到风景秀丽的园子里一起下棋看书玩耍钓鱼。渔翁渔婆梗。


【就期待三十年后交汇十指可越来越紧,愿七十年后绮梦浮生比青春还狠】

和前面照应,一段是23年A第一次南巡,刚好B回家服丧,A便去到B家里,对应书里宝玉去袭人家里的一段。二十年后,对应歌词,44年那次南巡。

后面应该还有一个孤鸿难飞的梗。


【愿情义感动人类要相亲爱比传奇仲真,若一日能被大家纪念只因感情深】

伪造董其昌字画的梗!这个实在太巧了!大清盐商里面有原音让我拼!为什么这么巧汪朝宗也伪造了!能被大家记住的话,就是编书,印书,把两人名字印在一起的书。B唱戏,A看戏,还有九龙杯梗。


【唯愿终此生所建立成就全部是你相关戏份】

后面A要求停棺两日的船,B死后A空洞的眼神,留指甲剪指甲的是A,烧书信的也是A。


【后面的纯音乐】

代入晴雯的判词,这个比较直白,就是B的判词,然后A终于走了,发现B在奈何桥边等他!过了桥!大家都团圆了!HE!


再啰嗦一句!这六个人我都爱!!这三对我都爱!!!有没有更多投喂啊!!我的腿肉已经割不动了!!!

PS!任白的故事也非常动人!相守一生!!百合非常美好!有帖子专门八过!

再PS!拿优伶来刻画二人这事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干!是跟曹师傅学习的!!


 
评论(4)
 
热度(33)
© ID487169614|Powered by LOFTER